“开局即是冲刺”,薛城区工业突破战犹酣

作者:孙越 张生 丁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30 09:24:37

枣庄新闻网讯 阳春时节的鲁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走进薛城区各个生产、建设现场,耳畔是机器轰鸣,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地干事创业场景,感受到的是快节奏地发展步伐,一场“工业突破、产业振兴”攻坚战如火如荼展开。

干起来、赛起来、跑起来,薛城区各级拿出了“开局即是冲刺”的劲头,集中优势兵力,瞄准山头要塞,向“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起攻坚。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薛城区区委书记赵刚的话掷地有声,“要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聚焦聚力,奋力攻坚,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谈起工业突破,薛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豪情满怀地说:“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吹响了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冲锋号,指明了发展路径,汇聚了发展合力,相信我们枣庄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转型升级催生老树新枝,该区锚定工业重点攻坚求突破。围绕现有产业,细化行业规划,绘好产业图谱,力争3到5年时间,高端化工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造纸、食品加工、绿色建材达到100亿元,装备制造达到50亿元。

据薛城区发改局局长崔家斌介绍,今年,该区将实施100项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78.9亿元,年度投资127.8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都是历年来最高的。

另外,薛城区以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以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点,统筹城市功能完善,扑下身子抓落实,头拱地往前冲,用“非常守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薛城区行政审批工作按照“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分别再减少一半”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划转事项,加快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一个审批事项一张明白纸、一个流程图,窗口单位集中受理、一链办理,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

在重点领域,薛城区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吹响集结号,成功实现了行政审批的流程再造改革,全面改善了营商环境。与此同时,薛城区积极推进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让城市功能更完善、布局更均衡。

记者从薛城区工信局了解到,围绕工业突破行动,该区齐心协力,精锐出兵。各区级帮包重点项目领导深入项目现场,靠前调度指挥。通过落实属地责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全覆盖解决和动态追踪,落实“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督查、第一时间反馈”的挂号销号机制,切实把服务企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推动工业振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生 丁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