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岩马 水韵冯卯” 三万亩桃花盛放迎游客

作者:甄宗奎 刘福龙 徐尧 王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9 10:12:5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7日,“相约星期六·悦跑新山亭”冯卯站健步走活动暨第五届“桃红岩马·水韵冯卯”“山亿·尚贤府”桃花节在冯卯镇李庄村拉开帷幕。

9支健步走方队从小李庄出发,进行了长约10公里的徒步走活动,浩荡的徒步方队和娇艳的桃花织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里相比之前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徒步在林田花海间,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景色,也愉悦了身心。”健步方队中的马晓梅激动地说。

争花不待叶,密缀欲无条,游客们争相用镜头记录下这场花的盛宴。络绎不绝的游客不仅带动了农家乐的发展,还拉动了农副产品的销售,为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

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向记者介绍:“16.7平方公里的岩马湖作为冯卯镇的资源禀赋,孕育着冯卯镇3万多亩的桃园。‘桃红岩马,水韵冯卯’的品牌越擦越亮,每年举办的桃花节,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旅游。冯卯镇有景观的看头,有文化的说头,有产品的卖头,有老百姓的盼头。所以村庄也不断地发展,成为乡村旅游的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记者 甄宗奎 实习 刘福龙 徐尧  通讯员 王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