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桃源 画里仙洞”第三届峄城仙人洞文化节暨桃花节开幕

作者:刘明 苏羽 汤锦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9 09:20:08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7日上午,由峄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峄城仙人洞文化节暨桃花节在吴林街道七里店村桃花源开幕。当日,桃花源景区游人如织,两千余名游客共赴桃花之约。

本次文化节以“梦里桃源 画里仙洞 ”为主题,为期两天。启动仪式上,当地村民、草根歌手等汇聚一堂,用传统的歌舞表演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展示了峄城本土文化,让游客身临其境,体味乡土乡情,聆听“桃花盛开的声音”。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峄城区第11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民俗游艺、“梦里桃源”书画创作、摄影采风等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或在“梦里闻香、桃林趣玩”桃林集市上,品尝地方小吃、购买本土特色手工艺品;或到“桃花园”中,享受扑面而来的春风,感受桃花盛开的美景。更有游客用镜头定格美景,发朋友圈与人共享。

据了解,今年以来,吴林街道以“冠世榴园·东翼吴林”为主题,以“近郊乡村休闲游”为切入点,筹备打造东部6公里旅游经济带,推动城旅深度融合。其中,七里店村以旅游绿道横穿七里店、北部仙人洞景区和东方怡源温泉度假村的优势为依托,累计投资600万元,还原怀中抱椿、黄石门、春风十里、会真洞、烂鱼店、美人湾、陌上花开、千年驿道等“八大景点”。村级成立文旅合作社,与投资客商达成协议,村集体以土地入股参与文旅项目建设,招引本村乡贤回乡,建设了七彩集装箱休闲度假客舍、桃花源农家山庄等项目,把曾经的市级贫困村变成游客纷至沓来的旅游景区。(记者 刘明  苏羽 通讯员 汤锦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