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5 15:53: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加强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切实提升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水平。3月24日上午,薛城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单位在中兴世纪城西区组织开展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了电梯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单位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组织相关人员实施救援。通过相关人员地全力配合,十几分钟便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并及时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期间,薛城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人员在小区内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易拉宝展示、现场发放宣传画、宣传册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学习和答题,增强了群众安全乘梯意识。

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电梯是一种技术成熟且相对安全的机电设备。不要担心连接轿厢的钢丝绳会折断,因为国家对电梯用的钢丝绳有专门的规定和要求,钢丝绳的承载能力大大高于电梯的载重量,每部电梯大都配有5根及以上数量的钢丝绳,因此电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一旦出现困梯情况,请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应及时按下电梯内操作面板上的紧急呼叫按钮,或拨打电梯内紧急救援电话与物业值班中心联系,讲清所处位置和楼层,等待救援,切勿强行扒门或从轿顶安全窗自救,盲目自救可能会造成更大危险。(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