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营造良好青年创业环境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9 16:09: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积极落实完善一系列促进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综合施策,逐步形成了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政策扶持、跟踪服务“五位一体”的创业格局,不断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积极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该市全力打造创业平台,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吸引科技、人才、资金、物流等要素资源集聚的优势,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产业集聚区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开展创业型镇街、社区创建活动,发挥各创业园区的集聚带动效应,在各镇街、社区设立创业服务站和创业指导中心,帮助创业大学生理清创业思路、增强创业信心。

该市成立了创业大学,定期开办创业培训班,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职业技能素质。深入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采取“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的培训模式,对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免费提供操作性强的创业指导,增强他们的创业意识,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积极协调银行、工商、税务等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返乡大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借助学院和创业基地平台,定期举办创业大赛,并以此来孵化和产生真正有市场生存价值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同时,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为依托,建立创业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基础设施优良、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先进的优势,开展创业教育和培训,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创业型人才,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介宣传创业政策和典型,广泛开展创业意识培训进社区、校园活动,大力宣传创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大潮。(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