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帮包联系点调研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20 19:54:4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帮包联系点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薛城区沙沟镇郭洼村,仔细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村民收入、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和村“两委”换届等情况。张宏伟强调,村级党组织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壮大村集体收入,助推村民增收。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展植树造林、美化亮化硬化等工程,重点解决好村内乱搭乱建、宅基地废弃等问题,着力提升村庄颜值。要加强村级管理,完善村规民约,建立信用治理体系,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要提早谋划、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发展年轻党员,优化村级班子结构,持续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蟠龙河综合整治山家林水库项目现场,张宏伟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现场督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张宏伟要求,要结合“山水林田大会战”积极策划项目,加大对上汇报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主体要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责任,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强化资金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张宏伟随后来到帮包的乡村振兴示范镇——陶庄镇,分别调研了种庄村以及晟玺建材年产60万立方米蒸汽加压砖项目,张宏伟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她指出,陶庄镇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要以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为契机,围绕“经济强、环境美、治理善、群众富”的目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力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标杆和样板。下步具体工作中,要摸清底数、立足优势,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和镇域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围绕主导产业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大力招引龙头型、税源型企业,夯实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深入开展“山水林田大会战”,突出三湾里·薛河古韵、千山头·蟠龙画卷两个片区,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着力打造成全区、全市的精品工程。各级要加大对示范镇的政策资金倾斜力度,强化扩权赋能,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积极性。(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