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166名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启程前往军营

作者:金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9 09:43: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7日,记者在滕州市通信大队看到,部分大学生士兵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到保家卫国的大潮中。

孙田峰家住滨湖镇东古村,是青岛滨海学院机电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校时,他成绩优异,但心中保卫祖国的志愿一直没有忘记。

“在学校时,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就憧憬去当兵,去年过年回家,看到村里挂上了征兵条幅,便主动去报了名。经过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我达到了征兵条件。”孙田峰告诉记者。

“国家号召大学生入伍,看到孩子有这个志向,我们一家人都很欣慰。孩子的母亲最近身体不太好,今天早晨特意拔了吊瓶赶来为孩子送行。希望他在部队里好好干,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采访中,孙田峰的父亲孙维光声音渐渐哽咽:“孩子,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烟台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张振江即将去往某偏远地区的军营服役,其母亲在送行时因舍不得孩子已哭成泪人。“看到征兵信息后,我便报了名,家里人虽然不舍,但都很支持我。我想在外面锻炼几年后继续上学考本科,将来靠知识和力量来武装自己,为祖国做贡献!”满脸稚气的张振江谈及自己的梦想时,信心十足。

据了解,今年滕州市共有166名大学生士兵启程前往军营。(记者 金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