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运河支队英雄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孔浩 赵茹玉 吴强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3 17:29:1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上午,薛城区周营镇在白楼湾湿地公园开展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周营镇邀请到运河支队第一任支队长孙伯龙之子,今年87岁的孙继龙先生为75名中小学生讲述运河支队的英雄故事。

当天9时3分,75名中小学生齐聚运河支队记忆馆门前,认真聆听孙爷爷讲述运河支队战斗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小学生向孙爷爷送上鲜花,表达对运河支队的缅怀和对爷爷的尊敬。

据悉,周营是运河支队诞生和战斗的地方,在血与火中淬炼的运河支队精神,是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周营镇开展“讲运河支队红色故事,让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纪念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赵茹玉 吴强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