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作者:孔浩 姚慧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3 17:34:40

9月3日上午9时,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下,同业内同行馆同步开展纪念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纪念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副馆长韩淑芳介绍了“碧血忠魂 烽火家书”——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家书展的基本情况。展览收录了左权、吉鸿昌、张自忠、赵渭滨等抗战先辈的20余封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鲜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心灵史。

战役学者任世淦先生研究台儿庄大战二十余年,他介绍了台儿庄战役、讲述了三个感人至深的台儿庄大战故事,并向纪念馆捐赠了亲笔书写的“刻骨铭心”书法作品。来自台儿庄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少年学生应时刻牢记抗战历史,树立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随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研究会代表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敬献花篮,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纪念碑献花、敬礼。

纪念活动的举办,再一次激发了人们的爱国之情,回顾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弘扬历久弥新的抗战精神,对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姚慧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