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峰主持并讲话 于玉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2 08:44:33

9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有关批示。

会议指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振兴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稳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维护群众利益,尊重群众意愿,坚持把征求意见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格依法依规,畅通沟通渠道,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着力解决工作不严不实、干部作风漂浮问题。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异地执法力度,盯紧抓牢、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盯紧薄弱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突出工作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