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9 09:14:55

7月28日,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大讲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题开讲,市直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

记者从会上获悉,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热情参与,完善的市场环境离不开政府的恪尽职守。政商关系涉及政府与市场、公职人员与企业家的关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解决好的重要课题。作为青年干部,要认真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党员干部与企业家的交流要相敬如宾,划出公私分明的界线,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这种交往应该为君子之交,可以“近”但不能“粘”,有交往但不能有交易。党员干部要主动服务企业,一心一意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做企业家的娘家亲人,理直气壮亲商、安商、护商,为企业的发展铺设便道、加油鼓劲,为企业家保驾护航。党员干部要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说话做事有硬气,干事创业有胆气,政商交往有底气。

会议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是态度、是责任;“清”是底线、是规矩,“亲”则两利,“清”则两安。希望青年干部能够怀着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愿望,抱以真诚服务的态度,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为我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苏羽)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