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批“产业大脑”建设试点和入库培育名单公布

我市2个“产业大脑”入选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8 08:41:3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数字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山东省首批“产业大脑”建设试点和入库培育名单的公示》,确定了首批16个“产业大脑”建设试点及16个入库培育项目名单。我市2个“产业大脑”入选名单,其中,枣庄高新区锂电池制造“产业大脑”入选省首批“产业大脑”建设试点,滕州市机床“产业大脑”为省首批“产业大脑”入库培育项目。

根据《山东省“产业大脑”建设工作方案(试行)》,我省将围绕山东优势产业链或产业集群,每个行业建设一个省级“产业大脑”,到2025年共建设50个产业规模效益突出、数据资源体系完善、数据价值释放程度高的行业“产业大脑”。

省首批“产业大脑”揭榜挂帅榜单涵盖机械、化工、轻工、纺织、电子、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7大领域,涉及电子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25个细分行业。(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