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8 08:40:19

李晨在冯卯镇李庄村了解民俗产品销售情况。(记者 刘明 摄)

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亭区冯卯镇温庄村“田园讲堂”,见到了正在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岩马精神的李晨。

6年前,记者曾在山亭区凫城镇采访过千佛崖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晨,2021年因写乡村振兴主题稿件又采访了她。如今,再次见面已任职冯卯镇副镇长的她,依旧保持着在千佛崖村任职党支部书记的做事风格,谦虚、勤快,干事风风火火。

李晨1984年3月出生,2009年,我市统一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她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试投身到基层,担任千佛崖村党支部书记助理,2011年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她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枣庄市人大代表”,2019年,当选山东省第十一届党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省青联副主席,现任山亭区冯卯镇副镇长、“田园”宣讲队成员。

2022年,李晨来到冯卯镇,主要分管疫情防控、老龄、红十字会等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她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最吃紧时,连续60余天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更好地完成大量的工作,每天睡眠均不超3小时。李晨始终坚持把上级要求与辖区实际相结合,把握重点环节,做到了细、快、早、严,为辖区人民群众织密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过后,我们镇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创建文明城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工作上,现在我们‘田园’宣讲队每个月都组织两到三次宣讲活动,主要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的一些新政策等。”李晨介绍,冯卯镇“田园”宣讲队是由温庄村“田园讲堂”发展而来,2021年温庄村依托金山田园农业公园为载体,打造了富有地域特色的“田园讲堂”,将田间地头、甜桃大棚等作为宣讲的“一线课堂”,实现了理论宣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今年,冯卯镇总结温庄村“田园讲堂”的实践经验,成立了冯卯镇“田园”宣讲队。上半年,“田园”宣讲队围绕乡村塑形铸魂,注重以小见大,通过开展文明乡风、移风易俗、非遗文化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推动乡村治理效能更高效,为冯卯镇和美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特别忙,是李晨任职冯卯镇副镇长后的真实写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党员座谈会、主动走访村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城迎检……一个接一个的活动让她累并快乐着。说起任职副镇长的感受,李晨说:“担子更重了,现在大家都在努力。我不能辜负党和组织的信任,必须履好职,将党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应把自己融入奋进的潮流中,在奋斗中创造价值、收获幸福。下步,我们想结合区里开展的‘亭在理’宣讲活动,结合冯卯实际,全力打造我们镇级‘田园’宣讲品牌,为实施‘工业倍增’加快山亭产业突破贡献青春力量,展新时代青春风采。”李晨说。(记者 刘明)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