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经济开发区与蓬莱经济开发区实现合作共建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1 12:10: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9日,台儿庄经济开发区与蓬莱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烟台市蓬莱区举行。副市长邵士官,枣庄、烟台两地商务部门负责同志,蓬莱区及台儿庄、蓬莱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邵士官表示,蓬莱经济开发区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开发区前列,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枣庄及台儿庄开发区借鉴学习。枣庄市将以此次合作共建签约为契机,深化台儿庄经济开发区与蓬莱经济开发区全方位合作,建立双方项目信息交流共享、产业协作协同工作机制,打造开发区合作共建的标杆样板。

蓬莱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蓬莱经济开发区与台儿庄经济开区在锂电、汽车、煤化工及石油化工、装配式建筑、文化旅游等方面产业互补性强、具备合作基础,蓬莱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推动双方持续开展密切对接和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邵士官一行还考察了蓬莱经济开发区巨涛海洋工程重工、大金海洋重工、蓬翔汽车等重点企业和项目,洽谈合作事宜。

今年以来,我市商务部门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开展东西部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相关部署,积极对接、高效推进,在省商务厅的支持指导下,枣庄与临沂签署开发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确定滕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淄博张店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推进峄城经济开发区与威海文登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发挥开发区在区域合作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此次台儿庄、蓬莱经济开发区实现合作共建,下步将在双招双引、人才互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区域战略合作,创新“飞地”“飞企”合作模式,打造区域联动协作发展共同体,塑强区域协调发展新优势,提升两地开发区竞争力。(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