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0 09:17:1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发挥统一战线独特政治优势,广泛凝聚人心,多方汇聚力量,努力求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统战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要严格安全监管,盯紧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扛牢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