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列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0 09:21:53

枣庄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动枣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鼓励和选派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培养更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加强年轻干部作风锤炼,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点站位,把南四湖流域保护治理作为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从严执法检查,确保南四湖流域水质安全。要坚持项目推动,深入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要全力支持环保督察工作,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把牢工作方向,聚焦目标任务,持续加压用力,确保我市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协调机制,强力推进“枣治理·一网办”社会治理提升工程,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加强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多部门职能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抓好宣传防范,扎实开展反诈系列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预警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提升打击战果,强化挂牌整治、联合督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