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六十年 奋进新时代】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举行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2 22:59:32

砥砺六十年 奋进新时代 

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举行 

陈平出席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砥砺六十年,奋进新时代。9月12日上午,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在开元凤鸣山庄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级老领导秦尧基、王允琳、杜学平、王建荣、高惠民、邓滕生、梁宪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发展专题片《枣庄再出发》;市政府原市长秦尧基,民革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全国劳动模范、枣庄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赵峰,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终发,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市中区委书记王辉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回顾了60年来枣庄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枣庄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陈平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枣庄建市60年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枣庄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各位领导、同志、朋友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6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艰苦创业,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壮丽凯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全市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城乡面貌实现大变样、改革开放实现大突破、人民生活实现大改善、党的建设实现大进步,枣庄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齐鲁大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陈平陈平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谋划枣庄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趋势性、阶段性的成效,“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成为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一致行动,党员干部大干的意识更强了、快干的劲头更足了、会干的能力更高了、敢干的氛围更浓了,发展的势头向上向好,发展的成效催人奋进。陈平强调,60年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获得的启示尤为深刻: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作的“总保障”,加强党建才能一往无前。工业经济是枣庄发展的“压舱石”,做强工业才能重塑辉煌。解放思想是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敢想敢干才能闯出新路。党员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担当实干才能赢得未来。陈平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建市60周年,是枣庄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续写辉煌的新起点。展望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全力打造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示范市、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市、运河文化带生态宜居市、鲁南门户枢纽市、京沪廊道智能制造高地,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展望未来,我们要加快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做强项目支撑,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趟出转型升级、换道超车的枣庄路径;我们要做优城市空间,扮靓城市颜值,完善城市功能,创新城市治理,精心打造生态宜居、现代智慧的品质城市;我们要瞄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放松,统筹推进“五大振兴”,携手共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倾力写好温暖厚重、幸福满满的民生答卷;我们要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陈平强调,今天的枣庄,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人民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对美好生活有更多向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担使命,鼓足干劲再出发,奋力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枣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枣庄军分区政委,枣庄学院院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