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市60周年|枣庄高新区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红色引擎”

作者:侯汶利 刘雅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0 18:30:00

枣庄新闻网讯 作为枣庄经济发展主阵地,高新区将红色基因深植于血脉之中。自1988年建区以来,高新儿女在党旗指引下接续奋斗、步履铿锵。特别是近两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枣庄高新区共有200个党组织;高新区党工委下设5个党工委,19个党委,2个党总支,176个党支部,党员4647名。

党旗引领企业发展、产业壮大,高新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建区以来始终积极响应全市各项部署号召,抓党建促产业、兴产业强党建,从“党建引领红色满园”、“十大红色攻坚行动”,到如今的“产业链上党旗红”,高新区充分发挥头雁带链、组织固链、先锋强链、英才兴链、合力助链“五链”赋能合力,用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党建对“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引领力,探索出一条党建与产业“联动、融合、共赢”发展之路。

党旗,不仅飘扬在产业发展的阵地上,还飘场在高新区的乡村和社区。高新区发挥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凝聚作用和党员“磁石效应”,以街村共创为手段,以镇村创收、群众共同富裕为宗旨,积极尝试建设街村主导建设的自主民营园区,开辟街村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只争朝夕,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市60周年献礼!(通讯员 侯汶利 刘雅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