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帮扶送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7 10:41:26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6日,市总工会暨滕州市总工会“学党史、守初心、帮扶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市总工会已连续21年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有效解决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从为民、惠民和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出发,从职工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帮扶送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生活状况,精准了解困难职工的需求,精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工会组织要根据不同职工群体的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重点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子女的救助工作,确保他们不因生活困难失学辍学。(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