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李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9 16:07:3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关于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起草编制情况,听取枣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徐玲、民盟市委会主委刘吉忠、民建市委会主委王凌、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李培永、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付廷安、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无党派人士代表任怡春先后发言,并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文旅康养产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完善产业创新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和参与。李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李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枣庄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五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新时代参政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努力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张宏伟强调,市政府将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研究通过的《关于制定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要求,充分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编制完成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加快制定《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采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方式,抓好工作落实。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协商机制,真诚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及时把协商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