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梅建华带队调研 李峰张宏伟分别陪同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9 16:02:1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7至1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三一筑工、鑫金山机械、天瀚新能源、凡派商贸、微桌科技等企业调研, 实地查看了解我市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交流中,梅建华指出,今年以来,枣庄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全市工作突出位置,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强化优先政策,全方位不间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创造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有亮点、有特色,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人社贡献。

梅建华要求,当前正处于四季度就业创业工作攻坚和“十四五”即将开启的重要时间节点。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年初下达的人社事业发展计划和重点工作,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要紧盯政策落实,切实打通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确保所有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发挥实效。要紧盯风险防控,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应对预案,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谋划好“十四五”就业社保等人社事业发展规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组一行还对就业创业、社保经办、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