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上楼难”!新城首台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1 09:03:4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9日,枣庄市新城首台加装电梯交付使用仪式在四季菁华社区广场举行。四季菁华小区文华园1号楼5单元的业主们告别了“爬楼”的困扰。

该栋楼共6层,此次加装电梯的楼层数为3层至6层。住户岳先生作为加装电梯的直接受益者,难掩喜悦之情,迫不及待地带领记者参观体验。

进入电梯,内部轿厢宽敞明亮,从电梯出来直接就可以到达两层楼之间的楼梯平台,只需走半层楼梯就可以到家。“我家里有两个孩子,以前上下楼都要抱着一个、领着一个,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电梯,可以随时带孩子们出去玩,老人来家里也方便了很多。”岳先生开心地介绍说。

据了解,该部电梯自今年8月13日开工,于9月28日竣工启用,目前已运行两个多月,于今日正式交付。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是一件民生大事,加装电梯后将会给业主们带来诸多便利。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加装电梯以单元为单位,居民只需同意、出资,其它的手续、勘测、设计、井架、电梯、土建到装饰等,都采用一体化承包,模块化制作,整体装配式施工。在价格方面,可根据同单元住户的统一需求进行选择。后期使用管理等方面,由居民之间进行协商。(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