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让践行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初心使命映照在党旗上

--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掠影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 2020-02-07 15:58:54


      近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锤炼新组建监管队伍优良作风的有力契机,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市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展现了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强化党组引领。疫情发生后,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委派一名党组成员、抽调4名精兵强将牵头负责市防控指挥部市场管理和生活保障组工作,一方面市局设立市场管理、市场价格管理、测温仪器计量校准、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6个工作组,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调度会议、推进会议,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日报告、督导检查等工作制度,建立市局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局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为战“疫”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从24日开始,党组成员和部分副县级以上干部停止休假,坚守防控一线,采取巡查、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分别带队深入各区(市、高新区),督导指导节日期间对外营业的100余家商超、400余家药店等市场主体,全面关闭(关停)50家农贸市场(便民市场)、158处农村大集,并做好封闭隔离和消毒工作。通过市局党组成员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牵头开展的检查和摸排,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筑牢防控堡垒。面对疫情,局党组研究形成了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意见,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逆行而上,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党组成员分别赶赴各区(市)、高新区基层市场监管所,看望慰问最前沿的监管人员。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投入战斗,不停不休,连续作战,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承担疫情防控相关职能的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和综合执法支队、计量所、特检院党支部从1月24日起,组织党员干部相继开展市场交易、价格监督、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测温仪器计量校准、广告监测、特种设备等重点环节的大检查大执法活动。离退休党支部虽不能奋战一线,许多年逾古稀的老党员讲党性、讲奉献,主动清理打扫小区环境,自备防护用具,轮流在小区门口值班,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各党小组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冲在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第一党支部的办公室、广告科主动靠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商品广告监测等工作;第二党支部的市场管理科、价格监督科,迅速开展各类市场关停(关闭)工作,重点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相关产品价格开展巡查,指导各区(市)局严厉打击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第三党支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相关科室,深入市场拉网巡查和暗访调查,全面落实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各小组持续开展突击检查,对涉疫情违法案件和投诉举报案件,立接立查,做到24小时内办结。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及党小组强化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起了市场监管担当,做到落实上级部署“零遗漏”、检查防控“零差错”、信息报送“零延误”。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75 人次,检查禽类和各类市场625 处(次),各类经营户2641 户次,开展各类督导26次,发放张贴各类公告、告诫书、通告等5000余份,对28家医药连锁企业实施约谈,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11起,其中,对3起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

勇当战“疫”先锋。疫情就是命令。市局机关从主要领导到普通党员,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放弃家人团圆放弃照顾老人妻儿奋战一线的义无反顾,仅凭一只口罩,就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勇担当、争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誓言,成为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逆行人”。党组成员管锡庆带领计量专业人员对全市131处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口等重要防控点使用的红外测温仪器进行检查、校准;党组成员沈道成,春节前因伤痛住院半个月,未及痊愈就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既担任市防控指挥部市场管理组组长,又担负起市局市场交易监管责任,每天晚上还要召开碰头会23:00到家已成常态;调研员甘信石主动到单位24小时值班为一线人员分忧,调研员王彬多次带队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副县级干部庄福军带头把守价格监督战线,副调研员田洪伟每天深入集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督导检查,而他们的年龄平均57岁,仍然每天带领着一帮年轻人风里雪里奔波。市场管理科党员殷璐,不顾身患青光眼眼疾和痛风发作,在双眼严重充水、眼压升高的情况下,始终坚持白天一线排查,夜晚汇总报告......从放弃假日返回岗位那一刻开始,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逆向而行,冲锋在前。非常时期的特殊考验,市场监管人用行动诠释了“党员”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把践行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初心使命映照在了党旗上,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