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免费代购生活用品 定期交流疏导情绪

“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不隔爱

作者: 姚付林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05 15:04:31


枣庄晚报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最近几天,我们对小区内所有从湖北返乡的市民,提供上门服务,因为他们都在观察期,我们不仅定期为他们提供生活用品,还经常与他们保持联系,疏导他们的情绪,希望他们不要过于焦躁。”2日,滕州市东沙河镇东沙河镇大养德村两委工作人员表示。

2日早上,东沙河镇大养德村两委工作人员,将提前购置好了的新鲜的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从湖北返乡后居家隔离观察的张先生家门口,并叮嘱张先生安心在家,不要焦虑,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或微信给工作人员,他们的话语和行为,让居家观察的张先生倍感温暖。

据了解,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滕州市对“湖北返乡人员”隔离观察的特殊情况特别重视,为了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用品充足,采取“你点单,我送单”的模式,工作人员定期将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家门。东沙河镇迅速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镇、村干部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并登记造册,对重点人员全部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期,并做好一日3次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防护工作。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日常生活物资,切实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因限制走动而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利问题,把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并做好心理疏导,使他们得以安心居家隔离。

记者还了解到,滕州市其他街道辖区内的社区,同样做到“你点单,我送单”。

“这几天,对街道所属的小区内所有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服务上门’,为了防止疫情传染,我们每次都是放到门口,离开之后再打电话联系住户出来拿。”滕州市善南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得知,每次在电话中,工作人员不仅仅是告知物品到位,更多的是关心和叮嘱,希望隔离观察的居民摆正心态,不要焦虑,有任何需要,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同时,他们还购买感冒药、温度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品,以及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让群众体会到关心、关怀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