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个个故事让人泪奔,一份份坚守感受你的美

作者: 来源: 2020-02-06 22:48:08

今年的春节,

很多人都宅在家里,

哪里也去不了,哪里也不能去,

从某个层面上说,

这个年让你和家人们真正聚在了一起。

许多人会说,太无聊了...

可是,你们知道吗?

你所谓无聊的家,

却是这些人想回但暂时回不去的地方!


这里是枣庄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这里是最前线的医疗阵地,一幕幕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被拒绝的小请求

“妈妈,抱抱”这是一个几天没见到妈妈的女儿,见面后第一个小小的请求,可是近在咫尺的妈妈却拒绝了她。

因为女孩的妈妈奋战在抗“疫”前线,侯艳红是一名医护人员,为了工作,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24小时吃住在岗位上,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

许久没见妈妈的女儿,无法忍受对妈妈的想念,戴上口罩硬要让爸爸带她来医院找妈妈。

“等抗战结束吧。”侯艳红对女儿说,她也想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一身隔离服的她知道不可以。懂事的女儿对妈妈的拒绝虽然不舍,但非常理解。

短暂的对话,侯艳红又要返回到自己的岗位,女儿面对眼前的妈妈说,“妈妈,加油”彼此只能通过隔空相拥给了彼此温暖。

一句“妈妈加油”给了母亲侯艳红无穷的力量,让她继续奔赴抗“疫”的现场!



哺乳期的妈妈们

刚满6个月的孩子,因为吃不惯奶粉,哭了一整夜。孩子的妈妈叫宋帅,当她接到疫情任务的第一天,孩子刚满6个月,为了工作需要,她把宝宝交给了孩子的奶奶和爸爸照顾,义无反顾投身到战“疫”一线,直到现在也没回家。
郝会护士长,是一位尚处于哺乳期的母亲,已经11天没喝过一口汤了,就是水也不敢多喝一点,前四天拒奶了,让她疼痛不已,就让同事帮忙撸奶。因为要到一线战“疫”,这些天里郝会把孩子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看管,坚持奋战不下火线。


“宝贝,你要慢慢适应喝奶粉啊!“因为没有时间去照顾自己年幼的孩子,把更多的时间和照顾给了医院的患者,吴琦和彭薇薇强制给孩子断了奶。

这四位孩子的母亲,虽然都要给孩子断奶,但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想对孩子说”妈妈爱你,我们一起加油!

战“疫”勇士的柔情

徐飞在休息时给孩子视频,刚打开视频,儿子喊了一句“妈妈”,就偷偷地躲在爸爸肩膀上抹起了眼泪,看着两岁多的孩子,可是她没办法陪在身边照顾,一向坚强的她也忍不住哭了。所有的担心和不安,坚韧和勇敢,在此刻都不敌为人母的那份柔软。



回家看一眼,就一眼

“真的太想她,太担心她了。洗完澡消完毒,回家看一眼,就一眼!”孙露露想看一眼自己的孩子,只一眼...在走道里足足站了一分钟。转身时,宝贝送了一根她最喜欢的棒棒糖。



“孩子,生日快乐!

电话即是命令,孔祥其在接到援助感染疾病科的通知,简单准备了下,便奔赴一线战场。在负压病房内,同事间相互鼓励,偶尔有空于家人保平安,妻子也强忍着的担心,鼓励他是英雄。英雄总是把更多的付出献给了大家,错过了孩子的生日,无法陪伴孩子成长的每个瞬间。



“妈妈,我想你!

“孩子,我也想你!

隔着手机屏幕,巩娜与自己的两个孩子视频,视频另一头,孩子一直在哭,想念化作泪水,巩娜强忍着泪水,面带微笑,告诉孩子,要相信,妈妈很快就能回家了...



“叔叔,你读得故事真好听。

有个7岁的孩子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被隔离在感染病房,独自一人在这里接受治疗。忍受病痛的折磨,不能回家,远离自己的父母,没有小伙伴的陪伴,只能在10余平方的病房内输液、服药。

虽然看上去坚强勇敢,但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仍然让他感到恐惧。郭翔飞发现了孩子的情绪变化,为他带来健康零食、儿童画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像父亲一样陪在孩子身边,为他讲故事,因为他知道,孩子有多想回家。

有故事的QQ糖

龙璇家的宝贝来生活区给她送东西,拿出了一包QQ糖和卡片,满心欢喜,以为是送自己的,结果孩子说是给贺瑞阿姨的,卡片也不是给她的。这让她有些意外,但是看到孩子那么暖心,她感到更加高兴。


这是一包有故事的QQ糖:

“大概十年前,

从您这里得到了一包QQ糖,

记得是菠萝味的,

现在我将这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送您

工作顺利,辛苦了!”

(致所有感染科医务人员)



万家团圆之时

他们暂时疏远了父母、妻儿
把陪伴留给了患者

把爱给了患者

他们是抗疫当前最美的天使



我们一起,

等你们回家!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 甄宗奎

通信员 张秀娟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