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再出征!今天,山东第四批医疗队赶赴湖北“战疫”一线!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20-02-06 22:54:43

今天!

山东省35名护理专业医疗队

赶赴湖北“战疫”一线!

2月5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防控机制相关要求,山东省组派了一支由35人组成的护理专业医疗队驰援湖北。2月6日上午,护理队员们在济南火车站集结出发,奔赴疫情最严峻的一线。

在此次出征仪式上,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袭燕前来为35名队员送行。

袭燕高度赞扬了医务人员的大爱无疆、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希望他们到前线后继续发扬白衣天使的优良作风,同时也希望护理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凯旋而归。

出发前,援鄂护理队队员举行誓师仪式。

在记者采访到的几位赴鄂队员里,都是该院派出的第一位支援人员。其中来自肥城市人民医院的王泗元还是一名男护士,“男护士在体力上更好,我会照顾好随行的女护理人员,到了那边也会主动承担更多繁重的工作,为她们缓解一些压力。”

孩子还小,没法全部理解爸爸要去干什么,王泗元就给孩子说爸爸这次要去做一次英雄,孩子高兴地搂住了他的脖子。回忆起出征前的告别,王泗元眼眶已然湿润起来。

还有一名来自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向记者展示了她背包中的一件“特殊物品”,那是他的女儿为了妈妈出行,特别准备的玩具小熊。“是我睡着后女儿偷偷塞进我的背包的,她说妈妈我不能陪你去,就让我最好的朋友陪你去吧!”那位护士说。

送行仪式后,35名护理人员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程,他们将用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为抗“疫”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上车前,队员坚定的表情。

上午九点,搭载医疗队的专列准时发车。

记住他们的名字!

山东省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人员名单


向医护人员致敬!
你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平安凯旋加油!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