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热力人热天不停歇

作者:孙越 许硕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5 11:13:13

枣庄新闻网讯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热力公司是一个冬忙夏闲的单位,大家也非常好奇,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夏天都在干什么呢?盛夏时节,记者带你去探访。

据了解,从6月7日开始,枣庄市热力总公司就以“把服务前提,让用户更满意”为服务宗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供热宣传服务进社区暨征求意见建议”活动。除此之外,在非供暖季正是设施和管网“体检”的最佳时期,设备的检修、维护、保养工作和供暖管道养护、技改维修工作甚至比供暖季更要繁重。他们夏季的忙碌,都是在守护着百姓冬日里的温暖。

通过精心组织各运行部门统一行动、提前摸排,工作人员到往年暖气不热的管网末端、老旧小区等“边角薄弱”用户中去,倾听用户意见和建议,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接下来的管网技改检修等“冬病夏治”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供热运行结束以来,各运行部门共计对辖区内10余个老旧小区的200余家用户进行分户改造,34户进行维修维护,更换阀门井盖板4块,更换锁闭阀156个。为用户答疑解惑,解决用户痛点难点问题的同时,切实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下一步枣庄市热力总公司将继续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围绕“为民办实事”开展工作,在做好主支管网、换热站、二级管网检修工作的同时,安排2个宣传小组将陆续对辖区内100多个小区进行设点宣传,对重点小区、重点用户进行针对性宣传。同时,各运行处及相关生产部门将继续根据日常走访情况集中为用户解决供热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勤跑腿、多流汗”一系列主动服务的方式,让广大市民“零跑腿”,切实提供便民服务。(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许硕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