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颂恩情 红色基因代代传

薛城区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杨慧 耿玉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7 16:05:3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薛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旗帜吗?有谁知道……”

在薛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的教师内,班主任杨慧,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党旗的由来。

在这节特殊的班会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还观看了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微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件件震撼的事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对于小学生而言,‘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教育活动充满历史与政治性,不是很容易理解和把握,因此,设计活动时做了课前的准备,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视频,让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去直观感受党的先进性并了解相关历史,从而培养他们爱国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薛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班主任杨慧说。

五颜六色的彩笔勾落出孩子们心中的党,他们在用自己灵巧的小手,以制作手抄报的形式,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将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嘹亮的歌声,响彻教室,孩子们稚嫩的嗓音充分表达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我要向视频里的人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也加入共产党,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薛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耿景琦说。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出一份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薛城区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韩雨岐说。(杨慧 耿玉鸣)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