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6 09:32:4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左文,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省环保督察组进驻后整体情况;有关区(市)、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孙起生和周宗安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做好整改工作的意见。

张宏伟指出,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真实反映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全面查摆生态环境领域各类沉疴旧疾,以知错即改的鲜明态度和明责担责的坚定决心,依法依规有力有效地抓好整改。

张宏伟强调,要全面梳理排查,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班子”,避免机械式整改、“一刀切”,确保改到位、不贰过。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提升整改办结质量,做到整改一件、见效一件、群众满意一件。要围绕破损山体、黑臭水体、建筑扬尘、餐厨油烟、畜禽养殖、噪声污染、化工固废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强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涉嫌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迅速查处通报,形成震慑作用。要坚持开门整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渠道报道整改进展、取得效果和典型案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环境问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要严格实行问题包案制度,把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责任压实到各级领导干部身上,有效推动整改事项落实。要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区(市)综合考核体系,对整改不到位、进度缓慢、重复发生的严肃通报和追责问责。要加强与省环保督察组的沟通汇报,认真答复有关问题,及时提供各类资料。

张宏伟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