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高端装备产业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6 09:29:49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高端装备产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首先来到鼎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特点、市场应用、未来规划等情况。她勉励企业坚持市场导向,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

随后,张宏伟一行来到天一实业有限公司,深入到线圈车间、装配车间察看产品生产流程。她表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培育形成更多竞争优势。

在鲁能力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张宏伟深入生产车间一线看装备、问数据、听讲解。她强调,企业要增强开拓意识,勇于走出“舒适区”,坚持智能化发展方向,积极开展核心元器件开发,加快推动生产扩规,探索对核心团队实行股权激励,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在鲁源电器设备公司,张宏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布局,询问生产工艺、产品定位等。她指出,要强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作配套,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由同质化竞争转向差异化发展,形成良好的竞合关系。

张宏伟要求,市中区要继续关心呵护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动跟进提供精准服务,为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