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枣庄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

新老媒体人在这里接受党史教育思想洗礼

作者:孔猛 甄宗奎 徐尧 张修建 刘福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7 09:17:29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枣庄日报社全体在职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和各部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来到枣庄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枣庄中兴公司,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枣庄因煤而兴,是一片红色热土,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党史资源。中兴煤矿公司,是中国最早的民族股份制企业。1926年7月,中共枣庄矿区支部成立,这是枣庄地区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枣庄的党建工作从中兴公司开始生根发芽,也让枣庄人民看到了黎明前的第一缕曙光,谱写了枣庄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大家通过参观中兴文化博物馆和矿山公园,全面了解了 “百年中兴”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英勇抗战的历史,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前辈在严峻形势下追求理想的艰辛。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齐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聆听了报社退休老党员、老编辑王庭芝同志,讲述曾经深入挖掘、宣传中兴文化的亲身经历。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新闻单位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充分发挥党媒优势,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打造6+3”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加强策划,全媒体发力,形成“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舆论强势,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大的工作动力和成效。(记者 孔猛 甄宗奎 实习 徐尧 张修建 刘福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