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启动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7 14:10:02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枣庄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公众尊重原创、自觉维权、远离盗版的法律意识。

过去的一年,全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坚持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市“扫黄打非”中心工作,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绿书签宣传品等,营造了浓厚的“绿书签行动”氛围。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网下收缴和网上净化相结合,宣传引导和依法打击相结合,在春节、国庆、寒暑假等重要时段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和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为 “绿书签行动”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直以来,版权宣传和保护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举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充分展示我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坚强决心,对震慑违法犯罪活动,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积极性,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下步,各区(市)将围绕“护苗”行动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内容,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