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次特殊的党支部会议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09 09:48:20

枣庄日报记者 刘明

“这是名单,现在是11万元,先转到你们的财务账户上,后续还有捐款……你用手机查查,看看款收到了吗?”“收到了,手机上显示了。”1月31日上午10点,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薛红霞带着副会长曹贵清和秘书长王丽萍匆匆来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将该协会党支部筹集到的救灾现金转账到市慈善总会的账户。

“这次捐的救灾款是我们协会‘一次特殊的党支部会议’后筹到的。”王丽萍告诉记者。1月30日晚6点,会长薛红霞临时微信通知协会党支部成员,武汉疫区出现药品等即将用尽的信息,现在全市党员都行动起来,冲锋在防疫一线。她提议协会女党员们为灾区捐款,并带头捐了2万元。看到薛会长的微信留言后,党员们立即行动,支部成员王丽萍捐款1万元,相莉捐款5000元、张文英捐款5000元……半个小时不到,该协会通过微信群就筹集善款5.5万元。截至上午10点半,市女企业家协会通过微信群共募集善款11万元。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说:“薛红霞会长今年72岁了,是市慈善总会的老朋友。2006年市慈善总会揭牌的第一天,她就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这几年,她带领的女企业家协会经常做善事,每次国家有大灾大难,都主动捐款捐物。薛红霞帮过的很多人,现在有的成为企业家,而这些企业家,也正在成为爱心传递的主要力量。”

“太感人了,我决定现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陪同薛红霞前来献爱心的曹贵清女士心情激动。她说,“刚才我看到,有的市民表示愿捐2万斤白菜,有的想捐消毒液、口罩,我很受感动,大灾面前,有这么多党员和群众冲锋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这次我捐了5000元,钱不多是一份心情。”

听到曹贵清的心声,大家纷纷鼓掌。市民政局一负责人说,大灾面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代表着力量,也代表着放心。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抗击疫情一定能取得胜利。

据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介绍,截至当天下午3点,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各级红十字会共筹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达100.13万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