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就是枣庄 |最美逆行者:湖北战“疫”前线周静的手记

作者: 来源:网信枣庄 2020-02-07 19:50:38
1月28日,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院感染病科主管护师周静出征支援湖北至今已有10日。在此期间,因周静工作紧张忙碌且不方便携带手机,我们一度失去了和她的联络。2月5日晚21点30分,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周静,满身疲惫地回到了宿舍。看到小伙们一声声问候和几条未曾读取的短信,周静来不及吃晚饭,趁着这会儿休息的功夫,给传来了一段留言,并讲了几个小故事。

2月5日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起床、洗刷、就餐,在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之后,于12点30分集体坐车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13点30分,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和同事进行交接班,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在病房工作期间,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始终雾蒙蒙的。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汗就一直在流,但是不能去擦。流经脸上的一道道汗水,长时间浸泡在皮肤上钻心的疼,也只好把它喝进嘴里!

工作一直持续到20点30分。与接班同事交完班后,经过一系列的消毒措施,才脱下这“千斤重”的防护服。因为在区域医疗中心洗澡不方便,所以下班后就匆忙坐车回宿舍洗澡、吃饭、洗衣服。然后,再整理完一天的工作思路,不知不觉已是凌晨。


今天给我触动最大是:我们病区一个17岁的小男孩,他的爸爸妈妈也是确诊患者,但住在另一个病区。他们迫切希望能够在这特殊的环境下“重逢”。

经过协调,男孩终于可以转到他爸妈所在病区继续接受治疗。于是,我帮小男孩收拾物品,并与急诊科医生共同转送。我们刚到病人通道门口,男孩的爸爸就迎了出来,略带激动地叫了一声“儿子!”

“爸爸……”

“孩子……你还好吧……”

“我妈妈呢?”

“她在病床上躺着,在病房里等着你呢……”

就在这短短的一瞬间,我的心里一紧,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虽然我尽全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终究难以抵挡这刺痛人心的“感人场景”。他们父子在那头哭,我在另一头哭。身穿防护服的我,始终没有铿锵玫瑰般的坚强。

男孩的爸爸一直在跟他的儿子说:“赶紧谢谢你阿姨!”

我说:“不用谢,我们都是一家人!祝你们早日康复出院!”

男孩爸爸却一直在跟我们道谢。

回病区的路上,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复。

那一刻,看到他们一家人,我也想到了我的家人!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每个人都回到自己的家。

这件事,病区的同事们也都感同身受,不禁为此声声叹息。随后,短暂的整理情绪之后,我们紧接着投入战场,清理房间,做好消毒,准备迎接新的患者。

现在,我所在的护理病区,有一个病情比较重的女性患者,用着高流量,吃饭、喝水、吃药,大小便等都需要我们的帮助。

正因为如此,她不想吃饭、不想吃药,情绪也很低落。我便对她说:“我们医生和护士都在这里陪着你呢!你怕啥?只有配合我们好好吃饭,好好吃药,你的病才能好的更快!”

可能是觉得我说的话很中肯,她顿时把我喂的药都吃下去了,还要喝水、吃饭。她说:“只要我好了,你们就能回家了!”

一瞬间,我又泪目了,我感觉到,我们没有白白付出。

九个月的大宝儿是我们每个人的牵挂。如果不忙,大家都会过去看看她,医生护士们还给她带了糖果。

病房里,她的爸爸、妈妈都在病床上躺着。我张开双手,她会主动笑呵呵的扑到我的怀里,撒娇的样子惹的大家都喜欢。

同事肖大夫开玩笑说,“春暖花开时,把她带回山东。”

“太好了!”此时的泪水已经在眼里打转。

还有一个患者,是本院的小姑娘。我和她聊天,我说:“我还没有来过湖北,没想到这次来了,却没法看风景!”

小姑娘说:“把我的电话留给你,等我好了,我带你逛黄冈!”

就是这样,感动的人和事每天都在发生。

晚上,下过雨后的大别山区,雾蒙蒙的,很美!

愿一切安好!

谢谢,珍重!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