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就是枣庄】防控最前线:我们要是害怕,老百姓怎么办

作者:夏宁 李玉芳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09 11:26:53

春节期间,曾有人说可以打开了微信“步数排行榜”在线监督,看看哪些朋友不听劝,没有乖乖宅在家。可是现在,永安的居民说,看着郑鹏每天占据排行榜第一位,他们放心,安心。

在社区,他天天“远足”。朋友圈内,他的步数始终是排名最靠前的那一个。因为他每天走访排查几百户人,奔走在防疫一线。
为了不污染公共电梯,他每次都坚持爬楼梯,他对同事说:“我爬楼梯,把电梯留给居民”。

自从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以来,市中区永安镇卫生院郑鹏同志冲锋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基层工作者的责任。
郑鹏现在所做的工作,包括宣传防护知识、排查走访、隔离保障等等,每天都闲不下来,不计时间,不计辛苦,不计自身安危。

当辖区内有发热的患者时,郑鹏负责去接他们到定点医院检查,一般的话,出现症状的居民都会被隔离,要么居家观察,要么到定点的隔离场所。

为了解决隔离居民的后顾之忧,他每天要定时去居民家里,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详细记录,并且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安心、放心、舒心。

郑鹏告诉记者,被隔离的居民,周围的邻居都会比较害怕,远远的躲着,并且在社区的微信群里发布关于被隔离居民的信息,给被隔离的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心理上的伤害,而他要做的,不止是要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帮助,更要给他们带去心理上的安慰和信心。
记者了解到,郑鹏从初二到现在一直没回过家,经常给家里打电话,家人也都是比较牵挂。郑鹏说道:“接触这些患者,家里人都非常担心,怕一不留神被传染。但是作为医务工作人员,如果连我们都害怕了,老百姓怎么办。并且领导、同事大家都奋战在一线,这么多人在一起,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从黎明到深夜,脚步匆匆,不曾停歇,用脚步丈量着户与户的距离,用铁肩担负起防疫控疫的重任。正因为有许多“郑鹏们”不分昼夜地奔波与坚持,这座城镇居民才可以安心入眠。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他们便挺身而出,去面对危险。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宁
通讯员 李玉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