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2 14:54:5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峄城区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战略支点,发挥金融血脉作用,把产业作为金融工作的主战场,工业作为金融发展的主阵地,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逐步提高。

该区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指导意见》;组织召开金融支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推进会暨“政金企”座谈会;建立金融服务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五张清单,实现银企信息互通。

该区深入开展普惠金融镇(街)行活动,宣讲普惠金融惠企政策。抓住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加入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机遇,寻求与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增信,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坚持推广枣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引导辖内重点项目、规上工业企业、制造业企业注册平台,发布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注册企业885家,发布融资需求496条38.78亿元,已撮合放款66条9.48亿元。

这个区紧盯企业股改挂牌,协同镇(街)筛选出10余家优质制造业企业,已完成股改挂牌企业2家;组织证券等中介机构分析论证,深挖筛选符合上市挂牌条件的优质企业,现已纳入省、市级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10家;开展全区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企业服务专项行动,邀请证券等中介机构对后备库企业一对一服务。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