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出台全市首个地方法治建设总体规划

作者:刘明 陈晓霖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15:53:2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区委印发《法治峄城建设规划(2021—2025年)》,该规划旨在统筹推进法治峄城、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是“十四五”时期统筹推进法治峄城建设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峄城区成为全市首个出台地方法治建设总体规划的区。

该规划突出统筹性、全面性、保障性、创新性,共有八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要明确了法治峄城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第二部分至第八部分,主要围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制度改革,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党对法治建设领导等方面,提出法治峄城建设五年工作目标和相关举措。

《法治峄城建设规划》是峄城区第一个关于法治峄城区级的专门规划,是全面系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工作要求,对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和期待,加快实现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峄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陈晓霖)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