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 山亭志愿者为爱“撸袖”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5 14:25:51

枣庄新闻网讯 夏季是用血比较紧张的季节,为保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连日来,枣庄市中心血站在山亭区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8月24日,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来到了西集镇,该镇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现场累计集中采血21300毫升。

上午8点20分,该镇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在镇工作人员的指引和流动采血车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严格遵照采血流程,分别进行了领表登记,经过血压测量、血型测定等程序后,体检合格的依次走上献血车。为避免献血者聚集,现场采血分时段错峰进行,对献血场所和设备进行严格消毒,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献血安全。刚刚献完血的志愿者满女士说:“我是第一次献血,国家免费送我两支疫苗,我送国家400CC血。第一次献,感觉挺好的。” 

“今天献血献了300CC,我已连献5年了,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明年我还献。”西集镇马庄村党支部书记童静告诉记者,这次献血活动,村里有10位志愿者跟着来了,他们正在查体。

流动采血车内,一次次简单的爱心挽袖,彰显着山区人民的责任担当。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说:“由于夏季和疫情的原因,造成了血库库存紧张,所以我们启动了山亭区爱心血库。这个月,我们已经去过好几个镇(街)了,大家都非常踊跃献血,谢谢大家的爱心支持。”(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