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10:03:47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提高政治能力,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要涵养政治生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出了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重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市级机关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法依规、尽心尽力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下步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各市级机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抓实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要从严从实抓管党,始终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业务工作发展。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强化“大干、快干、会干、敢干”的意识,推动枣庄发展“大提速”。要严格自律守本色,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相关制度及规定,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