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09:59:44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宋丙干、邵士官、李守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枣庄市市属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听取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闲置品循环链试验区创建、建立“银行+担保+政府”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机制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绘制了蓝图、明确了路径。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从改革谋划、改革导向、改革施工、改革督察等方面,对做好我省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围绕大局抓谋划,不断增强改革动力。坚持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优先抓好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以改革补齐发展短板、激发制度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围绕重点抓突破,发挥系统集成效应。紧盯重点改革事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把各项改革推向纵深,确保取得“1+1>2”的效果。要围绕责任抓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当好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算好主动改与被动改的“政治账”、现在改与将来改的“成本账”,以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