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

张宏伟参加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09:56:18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3日早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

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雨情、汛情的汇报,通过应急调度指挥系统调度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的防汛应急准备情况后,陈平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迎来持续性强降雨过程,降雨集中且雨量较大,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结合防汛形势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不断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超前谋划、不等不靠,针对城市低洼易涝点、下沉式立交、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安全问题,早动手,早安排,争取工作主动权,确保把各类影响防汛安全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避险避灾,全力做好人员转移撤离,严格落实不能出现人员伤亡这个底线要求,重点做好城镇低洼易涝区、涉河作业区、河道下游等重点区域群众撤离避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薄弱环节,结合当前汛情深入开展城乡老旧危房拉网式排查,及时处置风险隐患,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

陈平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和区(市)属地责任,持续关注后续降雨过程,努力把汛期安全事故风险降到最低。要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全过程全时段高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全面细致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今年我市安全度汛。(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