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地区获 “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作者: 来源:文旅枣庄 2021-08-22 18:17:48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2021-2023年度“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地区名单。我市共有2个地区入选,分别是山亭区人民政府(土陶)和薛城区沙沟镇人民政府(篆刻)。

“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评选范围既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民俗等传统艺术形式,也包括摄影、合唱、油画、农民画等当代兴起文化艺术形式。

下一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推进我市民间文化艺术传承发展,借助“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效、以评促强,坚持示范带动、融合发展,广泛开展全民普及活动,让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促进优秀民间文化艺术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生活、融入产业。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