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论证会

张宏伟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5 14:42:15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论证会,研究论证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凤凰绿道片区建设提升工程总体规划,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副市长左文、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

会议指出,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坚持从项目功能性出发,围绕治水兴水,统筹考虑以自然为主的景观性和长期运营的可行性,下大气力让水系“活起来、动起来”,确保流域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持续好转。要集中资源、突出重点,优先做好城区段重点河道改造提升,严守水源、水质、防汛等底线要求,做到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要增强经营理念,综合考虑空间规划、周边环境、开发建设等因素,进一步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口,努力打造城市水环境治理提升的样板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凤凰绿道是枣庄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要坚持以绿色生态为本,牢牢把握“城市生态高地”的目标定位,广泛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思路、把准建设方向。要充分发挥绿道生态优势的溢出效应,突出绿道提升重点,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精选项目业态,切实以绿道的提升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要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进机制,加强与大型央企国企的沟通对接,充分做好科学论证,循序渐进推动实施,努力把凤凰绿道片区打造成为枣庄的亮点品牌。(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