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作者:刘然 吕德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0 09:04: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为山东亿丰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去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的政策送上门、上门办证、上门送证等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需要,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措施,针对企业所需,量身定制服务套餐,积极为企业进行“套餐定制、一日办结”政策解读,向企业宣传免费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免费发票及税控设备、免费帮办代办、免费证照快递、免费打印复印“六免费”服务措施。为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件的企业,深入宣传“一业一证”政策,让企业知晓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带来的便利,实现行业经营一证准营、企业资质一扫便知。这些上门指导、帮助办理各类许可证件的服务举措,得到广大业主的热烈响应。

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将审批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企业,由传统的大厅审批、“坐门等客”审批改为登门服务、靠上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完善开办运营资质,有效规避各种安全风险和隐患。同时,积极推广行业综合许可制度改革措施,实行现场办理,实现无缝隙、全领域覆盖的服务效果。截至目前,山亭区行业综合许可制度改革已覆盖45个行业,已发放320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吕德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