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滕州市和山亭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1 15:48:09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滕州市和山亭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到滕州市木石镇益通运输公司煤灰厂、照阳山植被修复现场和山亭区城头镇污水处理厂、山城街道中水峪水库西侧养鸭场、华润纸业公司净水厂,实地了解了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张宏伟要求,要督促储煤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规范现场管理,加大防风抑尘、洒水等环保设施投入,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要扎实做好裸露山体整治工作,及时采取补种补植措施,强化后期管理养护,尽快恢复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要加强对畜禽养殖行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制定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方案,完成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的改造升级,杜绝养殖粪便露天堆放、污水直排等现象发生。要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监管,引导企业更新工艺设备,持续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处理后的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强环保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聚焦矿山开采修复、黑臭水体、畜禽养殖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主动开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察和“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要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制度,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拖延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环保整改见实效。(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