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就2020年度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工作约谈有关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1 15:47:1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工作约谈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代表市委,对2020年度综合考核“四等”的区和绩效考核“较差”等次、承担省综合考核指标排名后3位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考核是改革发展的“指挥棒”,是检验实绩的“试金石”。去年的考核结果,总体反映了各区(市)、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既考出了成绩,更考出了差距。被约谈的单位要深刻反思,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今年考核中奋勇直追、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对存在的问题快整改、快提升,对决定的事项快推进、快落实,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快节奏赢得快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分析考核落后的主观原因,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打好考核翻身仗,赢得工作主动权。要提高目标定位,抬高标杆、自我加压,既比面上更比点上,既比总量更比增速,既比政策更比服务,以单项工作的突破推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考核暴露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责任落实是工作落实的前提。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部署推进考核工作,单位内部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解、责任有人担。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被约谈的15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认真剖析短板问题,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一致表示,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打好考核“翻身仗”,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