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环保换回碧水清流

作者:赵连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7 15:55:08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5日,山亭区西集镇巨龙河马庄村段,碧水清流、水草生香的河面上,水上环卫工人正在驾驶机动船打捞杂物、清理水草。

巨龙河,又叫龙河、九曲龙河,属十字河流域的南支流。该河在山亭区境内长约18.5千米,最大河床宽约80米,西集镇境内河段又叫西集龙河。河流源源不断,蜿蜒曲折,犹如一条巨龙盘踞在山亭大地上,因此,智慧的人们赋予这条河中华图腾“龙”的名字,更加增添了她的灵气。

为保持龙河“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的总目标,2018年以来,西集镇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联动,全民参与”这一环环相扣的工作理念,政府部门联动,岸上岸下联动,干群护水联动,严抓落实河湖管护“河长制”,对全镇的河流、水库进行无缝对接,水域全覆盖。全面形成无盲区网格化巡河、护河、治河格局,换来了碧水清流,生态优美的河岸宜人环境。(赵连友 摄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