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九次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5313名无偿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作者:徐光 彭宪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5 15:31:32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的通知,我市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我市第九次获此殊荣。“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表彰的最高荣誉。同时,我市还有1347名无偿献血者获得表彰,其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52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349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746人。

据悉,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发展,采供血能力不断提高,应急用血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无偿献血者逆行而上踊跃献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岗位,确保了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保障了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全市逾56万人参加无偿献血,9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5313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彭宪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