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遇上端午节!济南一所学校创意“出圈”,粽子高挂祝福考生“高中”

作者:陈洋洋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1-06-12 23:36:1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周晗济南报道

  6月12日,2021年济南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76274名初三学子踏上自己的“战场”。中考遇上“端午节”,济南一学校创意出圈,获得不少家长和学生点赞。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教室门口挂起粽子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教室门口挂起粽子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教室门口挂起粽子

  “高粽!高粽!高中了!”6月12日,在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即将赴考场的初三学生教室门口一片热闹景象。原来,学校在初三学生的教室门口挂了许多粽子,每个考生走出教室时,一下鱼跃而起,将挂在教室门口的粽子高高顶起,师生齐呼“高中了”,寓意同学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高中。

  “学校好有创意,我觉得超有信心!”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这场端午节和中考相结合的创意非常有趣,“高粽”当前,感觉自己是雀跃着出教室的,非常开心,也缓解了考前的紧张。

  另外,在该校门口,校长申桂华带领学校的部分师生为初三学子加油送行,老师们特意穿上旗袍、红色体恤,祝福考生们取得开门红!据了解,部分家长和交警也在校门口为初三学子保驾护航。学子们意气风发、自信满满地奔赴考场。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