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出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2 20:29:0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李兴伟、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重点改革、重点揭榜项目推进、产业全链条集成改革、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研究审议《关于加强市级机关职能运行全周期管理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对部分重点改革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推动改革发展深度融合。聚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紧盯“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谋划实施更多惠民利民改革举措,让群众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改革系统集成。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逐个环节突破、逐个领域改革,坚持动真碰硬,敢于向部门利益开刀,向不合实际的条条框框发力,真正以改革激活发展“一池春水”。要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对改革事项亲自研究、亲自把关、亲自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具有枣庄特色的改革成果和经验。

会议强调,揭榜推进是我市探索创新的改革典型培树机制。要围绕揭榜项目,精准发力、率先突破,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市委改革办要做好揭榜项目的阶段性评估,在年度考核、评优荐优等方面予以倾斜。对改革典型提炼总结不够,挖掘改革典型和经验做法力度不足的揭榜项目,要设立“负面清单”台账,确保揭榜项目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构建全周期市级机关职能运行管理体系,是推进机关职能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强化职能界定、职能转变、职能监管、职能问效,充分调动各部门履职尽责积极性,切实发挥出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要加强职能运行监管,科学开展“三评”工作,推动职能部门担当作为。要把职能运行考核纳入全市服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切实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链长”的关键作用,全权负责各条产业链的产业定位、招商引资、产业培养和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真正当好“领头羊”。要严格落实开发区主体责任,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各区(市)要聚焦“6+3”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调动各方力量、集聚优势资源,为产业链相关企业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强保障。

会议强调,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推进专员深入一线、靠前服务,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一系列难题,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帮包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实项目支撑。(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